‹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go 回复: 146 | 浏览: 24188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1111  
宝宝生日
null 
积分
12542 
UID
21118740 
主题
发表于 2014-9-23 11:14 |只看该作者 | 最新帖子 |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 发短消息 | 加为好友 | 字体大小: tT
本帖最后由 果贝贝娘亲 于 2014-12-4 09:02 编辑

户型:二室一厅建筑
面积:88平方
装修方式:清包
装修公司:自己装的
装修风格:简约
装修时间:13年5月20日开始的 总费用/预算:硬装(5W)+软装(3W)


奖品才是诱惑呀。烤箱烤箱,饮水机饮水机快点到我的碗里来吧!
观望了好久,终于开始我的漫长之旅了。当然今年四月已经乔迁啦。在里面入住的这半年来,更有发言权,一句话:自己装,实用,耐用,好用。亲们,没装修,准备装修的亲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呀。一起赢大奖咯!


电梯直达:
1、2013年5月20日     开工大吉
2、5月23日      水电改造完成
3、5月27日      地暖动工

4、6月3日     地暖地面找平
5、6月5日    地暖完成
6、6月9日     封阳台前奏
7、6月11日   瓷砖到货
8、6月18日   安装阳台框
9、6月23日   砌墙及贴砖前奏工作
10、6月25日   封阳台完成及费用表
11、6月28日   贴瓷砖缓慢进行中……
12、6月30日   撵走原贴砖师傅,洗手间墙砖完工,整个装修工程中唯一一次发飙

13、7月6日    选定过门石——黑金沙
14、7月13日   贴砖接近尾声,门最终选定
15、7月18日    防盗门安装完毕
16、7月19日  “金砖”彻底完工
17、7月21日   衣柜设计方案定稿,偏向厂家定做
18、7月11日   衣柜设计图定稿,成功下单
19、7月23日    DIY“地保”完成,坐等天晴刮腻子、吊顶
20、7月31日   吊顶基本完成,明天去领证

21、8月10日   吊顶彻底结束,刮腻子华丽开始
11、8月28日   刮腻子、刷漆低调结束,迎来周五“三项工程”齐上阵
23、9月2日    内室门、厨卫吊顶完成
24、9月6日    地板、集成灶安装完毕
25、9月7日    贴壁纸完工
26、9月10日    九牧卫安装完美结束,坐等衣橱完工
27、10月10日   断网一个月,硬装基本完成
28、10月11日   断网一个月,大更新……

29、10月12日    硬装毕业照
30、2014年4月23日,阴历三月二十四日  乔迁之喜 大量美图,尽请期待……

入住后体会
1、关于厨房推拉门

2、关于阳台




点评

青桂源果果  恭喜楼主开帖,预祝楼主装修愉快!  发表于 2014-9-25 09:36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私房钱
387  
宝宝生日
2013-03-02 
积分
689 
UID
11980936 
加油,楼主!

点评

果贝贝娘亲  嗯啊,么么哒。努力中……  发表于 2014-9-23 11:11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值 私房钱 金币 收起 理由
小吉@qd + 500 + 200 + 4
总评分: 经验值 + 500  私房钱 + 200  金币 + 4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1111  
宝宝生日
null 
积分
12542 
UID
21118740 
加油,楼主!
嗯啊,么么哒。努力中……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1111  
宝宝生日
null 
积分
12542 
UID
21118740 
本帖最后由 果贝贝娘亲 于 2014-9-23 11:41 编辑

3013年5月20日  开工大吉
2013年5月20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不是刻意选择的,因为是自己找工人,很多好的工人都要排时间,而恰巧,就是这么一天吴师傅在我家动了第一锤,祝开工大吉,装修顺利!!早上醒来收到某某人的信息,说会好好爱我一辈子,呵呵,姑且听着,一定要美梦成真!
话说不zhuanqian就没有发言权,我和亲说,就让我先发言,然后赚稿费来填补,算算,1.5分两个字的标准,写够十万字,也好几千呢。不也和当地的工资水平差不多?某某人打击我说,没人要呢?那你就自己买单呗,当送我的纪念礼物!哈!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本来之前想的好好的,打造自己理想的梦幻家园,结果在预算中大打折扣了。找了装修公司,报价大大超过了我们的预算,果断的准备自己装,有人说等我这套房子搞定了,以后都能自己去做包工头了。貌似还不错……

从毛坯开始,逐渐实现我的空中梦想家园……

给看看房子的户型图呗,前面这个就是这个房子的炒作噱头,所谓海景房外面的海……来的第一天就去海边溜达了,海是不错,只不过我想以后去的也不多,白天我怕太阳晒,晚上还不如在小花园溜达下,人就是这样,自己附近的景点总是被忽略!这里,从忽略开始……
psb.jpg

沙滩&户型图
设计和色调
房子的设计和色调还是比较重要的,特别是色调。还是定位米黄或者米白,基本不做更改,简装中的精装。房子不大,却有着一种暖暖的感觉,这就是简约却不简单吧。网上看了下自己喜欢的色调,尽管很多人都告诉我图片是P过的,装修的效果肯定没这个好,加上我不做吊顶,不做射灯。但个人认为,梦并非不好,做梦可以让人心旷神怡,管他到时候是什么样子,这两个痛并快乐着的装修历程,我何必要求纠结这些?到时候不合意也不可能重来,合意更好……

计呢,基本没什么大的变化,简单的做了点收容柜,基本保持原样。经验告诉我,设计虽然可以不花钱,到处剽窃,但只要是抡锤子就要收钱。小插曲一下,没娱乐精神的人是不配住咱这房子的!

psb (1).jpg
地上车库&小区楼下
“你不是说我们这是海景房?”站在阳台眺望
“看到没,前面新建的那个房子!”
“看到了!”
“就在它前面!”
“……”
哥,允许我跳下去吧!
“我们的大门在哪里啊?”
“刚你进来跨过去差点勾着裙子的那个栅栏就是!”
“……”
哥,您能再淡定点不?
“不是有个小区花园?”之前在群里聊天听他们说的!
“看,楼下就是!”
“……”低头一看,还没家里客厅大。
哥,您狠,服了…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1111  
宝宝生日
null 
积分
12542 
UID
21118740 
本帖最后由 果贝贝娘亲 于 2014-9-23 12:04 编辑

5月23日  水电改造完成
截止目前为止,水电改造项目已经顺利完工。呱唧呱唧,表示祝贺……特此感谢施工的吴师傅,感谢一直关注加关心的Y哥X哥,还要感谢我家小哥,最后谢谢晚上一起帮忙的李哥。
所有费用和明细如下,个人认为水电材料尽量用好的:
psb (2).jpg

以上费用是本地的价格,仅供参考
“酒香不怕巷子深”,吴师傅刚从外地回来就被我们抓过来了,这不,在我家干活的时候又被邻居相中了,上午刚做完,就挪到下家了。自认为听觉好过视觉,有句:视力虽好,偏见犹在。听声音再加上看人,我果断的选择。很有礼貌,而且笑容很温和,呵呵,我喜欢爱笑的人。
整个过程都算顺利,就是在把网线引到卧室的时候出现了点小问题,开发商留的**线口都引不通,估计是里面被什么堵住了,没办法,只能走条线过去了。由于准备铺地暖,所以可以走明管,大概花费了130大洋。算了,总比以后没网线,要去添置个笔记本划算。
改的有点多,费用基本还算合理,材料也没多少浪费。

温馨提示:
1、水电设计留位尽量一步到位,不要中途施工中改来改去,包括家里那些家具家电的摆放,要不中途开槽后再做补救就浪费钱了
2、插座尽可能的多留,客厅沙发两边、餐厅侧面、阳台一角,特别值得提醒的是,厨房水盆下面一点要预留一个,用来到时候想装净水器用;餐厅适当位置预留插座,方便冬天打火锅;
3、如果喜欢上网,主要房间还是要预留网口,无线路由的确可以解决问题,但是据说有时候还是不稳定,很多活台式机还是上的舒服些;
4、双控开关。若是不走弯路,这个可以有,不过自认为家里不大,人也不多,就木有必要了,南方冬天不太冷,北方有暖气,几步路的功夫,也还好了;
5、浴室镜灯的留位;
6、厨房抽油烟机等家用家电的插座具体沟通预留,比如我家买的是集成灶,插头是在下面,所以要下面预留,一定要事先告诉师傅,你家的真正需求,要不师傅就按照常规的来了;
1、和楼下邻居先打声招呼,避免楼上渗水,危机楼下;
2、有特殊要求的提前告知,比如我家要放个小浴缸,是不带五金件的坐浴,所以就要师傅按照浴缸的高度开进水口
3、浴室预留足够的插座,排风口、浴霸、顶灯等,像北方家里有暖气的还可以加上个换热器,到时候可以和暖气管道一起用,自动生成热水,省电;
再就是一些专业的问题了,比如水管和电管不要一起走啊,黄红蓝线的选择啊,关于房子里电压的正常控制之类的,本人是看不懂,所以之前说请个专业的师傅那就是非常有必要了。家里都是简约风格,所以没什么电视墙啊,射灯之类的,所以相对而言,水电更改还是比较简单的。一个好的师傅,他会用心帮你改好的,选择了他你就要信任他,不要因为自己的不懂让整个过程不愉快。
以上是自己的愚见,希望给装修的MMGG们有点提示。

嗨皮插曲
昨天下午基本砸墙啊,水电都完工了,晚上请了F大师傅和Y哥去清理垃圾。邻居送了20袋沙子,Y哥看着沙子痛不欲生,一口东北话讲的差点把我笑岔气了。Y哥,姐服你了!
前奏:K哥、Y哥 、F哥、X哥是同学、室友加同事。
K哥去年12月就装修完了,剩下两袋沙子,价值6元,说送给Y哥 Y哥 请了X哥 帮忙去搬到自己毛坯房,还请喝了瓶可乐,花费5元。礼轻情意重嘛。这俩二货男的,大冬天哼哧哼哧的把两袋沙子扛到自己房子外面,到现在我都很纳闷,为啥不放房子里呢。结果过了几天过去,沙子不见了。去问物业:
“谁让你把垃圾丢走道的?”
……
“罚款50!我们帮忙清理的费用就算了!“
……
psb (3).jpg

测压现场(图2一定不能有漏水现象)
psb (4).jpg

砸墙垃圾&30袋改水电垃圾&借的推车
由于这几天太累了,今天一觉睡到十点多,还是某某人电话吵醒的!改造的现场图晚点补上!
psb (6).jpg

水电改造完成图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私房钱
4888  
宝宝生日
2014-04-01 
积分
4475 
UID
5561492 
哇 期待呦

点评

果贝贝娘亲  恩啊恩啊,继续努力中……有人关注干劲十足哦!  发表于 2014-9-23 14:46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1111  
宝宝生日
null 
积分
12542 
UID
21118740 
哇 期待呦
恩啊恩啊,继续努力中……有人关注干劲十足哦!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1111  
宝宝生日
null 
积分
12542 
UID
21118740 
本帖最后由 果贝贝娘亲 于 2014-9-23 15:07 编辑

5月27日 铺地暖动工
20号那天开工的时候,中午某某人给我电话,说咱家铺地暖吧。与此同时,我正在邻居超哥家参观,正有此意,呵呵,心有灵犀?通过!在南方待习惯了,还真是地域气候差异造成的,南北装修有很大不同。南方是想方设法的装的凉快,通风,而北方是想方设法装的暖和。设计的时候,我的好多观念都被无情的否决了。刚开始想装明暖很大原因也是想省钱,几经观察,还是地暖比较实际,到时候有老人小孩的,地暖住着舒服。重新做预算,把之前这块的预算提高了3000大洋。不该省的咱坚决不省!
日丰、伟星、金牛,三大牌子,当然我们也是三选一。这个和水电是一样的,出问题就是大问题。三个牌子的价格PB管的,90/,包人工,水泥沙子等辅料,还需要个分水管,一个多功能阀,价格大概是800大洋左右,PERF管(图2橙色)的,75左右。虽然都说家用的一般管就可以,但埋在地底下的,不希望冒任何险,到时候撬地板,搬家具的,想想都怕!经过几番打听,某某人公司老师傅建议,厂家咨询,最后决定选择PB管(图3红色)。

附近的装饰城价格都在90元包干,反正没事,就去了比较远的装饰城,最后定了伟星的,再一次发挥了这几年的采购经验,85/平,包工包料,送分水器、多功能阀,额外的就是一点辅料,外加一个换热器。老板孙总就在我们附近住,有问题上他家住着去!

今天,527日,铺地暖开始。祝顺顺利利、完美完工!
psb.jpg

顺利但很完美!!用这句话形容一点不为过。

本来定好今天一早开工的,估计是师傅的时间问题,中午才过来。午饭都没吃就开始,心里默念一百遍“顺利完工”!

师傅姓刘,本地人,人一般,个人认为,很爱斤斤计较,从来到结束,说的最多的就是“早知道这么远我宁愿在家休息”!可能也是挣不了几个钱,师傅很不情愿的做这工,建议和意见基本没有,导致在墙上打了好几个洞后来又说没用。很不喜欢计较,但更见不得别人给脸色看。整个过程中丢三落四,老板给送材料都送了三趟。抠个眼10块,掏个放分水器的孔100大洋,走暗管15每米,价格倒是市场价格,但看他那样子我就觉得贵了,果断不掏分水器的孔了,直接挂墙上,到时候外面反正是要做立柜的。师傅老大不情愿,说估计这一天下来就只能挣个百八十的,你还不掏孔了。是啊,您也知道您就靠这个挣点钱,但我还真不想浪费!

基本所有材料都是伟星的,真是买得起马,配不起鞍,伟星的管件不是一般的贵,打电话给几个事先看过现场的伟星代理核算老板报的价格,价格给的比较公道,算了,24都得瑟了,还差这一哆嗦?

盘线的时候我就盯着,正常来说都是20公分,300米管可以盘70个平方。刘师傅盘的时候,稍微间距大点我都会让重新盘,我知道他不乐意,但这个不是技术活,没办法给我做手脚,就算再给我脸色看,我也就看你一晚上。果然不出我所料,我50个方不到的面积,他300米就只剩下5米不到了。可以想象,他们平时是如何baoli的。这种PB管正常的话12每米,一千多块就这样没了。

后来算人工的时候,所有管线和打眼的人工费155元,我硬是让他按照实际的走线距离和我算,120的走线工费,20元的打眼费,我是一分钱都没多给。让姐一天看你脸色,那是要付出代价的。晚上十点半才测压完成。师傅很无奈,我也很累。虽然时和人进行的不太顺利,但事情算的做的很不错。特别是地暖,铺的非常满意。来见过现场的人都说我们的地暖铺的绝对好。突然之间有那么一点点不好意思,我,是不是对刘师傅太苛刻了?话说下班的时候,电梯还坏了,他们是爬下15楼的,我,只能表示不好意思,但绝对不是对不起!
psb (1).jpg


卧室铺防潮纸&分水器和没用的砸墙&卧室准备铺水泥……



Rank: 11Rank: 11
私房钱
966  
宝宝生日
null 
积分
1066 
UID
21640846 
有种想把家掀了来个地暖的冲动!

点评

果贝贝娘亲  要不要呀,当时我也是怕日后有这种冲动,所以做了地暖。。。。。  发表于 2014-9-24 09:47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私房钱
11111  
宝宝生日
null 
积分
12542 
UID
21118740 
有种想把家掀了来个地暖的冲动!
要不要呀,当时我也是怕日后有这种冲动,所以做了地暖。。。。。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简约却不简单--用爱筑造梦的家园(12.4更新)
快速回复

站长推荐 关闭


妈妈网大肚扫院团喊你集合啦

专车接送,现场下单立享超大优惠。妈网大肚扫院团第一站青岛和睦家现在开始招募了!产检生娃让你享受明星待遇,还不赶快来?

查看
  1. 妈妈网登录妈妈网 手机上妈网
  2. 孕育管家孕妈必用 谁用谁好孕
  3. 孕育问答孕育难题 5分钟内必有答案
  4. 亲子成长记随时随地记录宝宝可爱的瞬间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070037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3572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096粤ICP备09174648号Copyright 2004-2017

u发娱乐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回顶部
亿万先生